【林秦】Dark chocolate「1」

 这是之前说好的假装情侣梗,有案件有日常,慢热,有私设,后面大概会有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期一的午后,阳光零零星星撒在地板上,办公室没有一点人声,脆生生类似坚果皮剥落撕裂的声音是它唯一没有午睡的证明,大宝目光一路跟着秦明缓慢移动,终于轻咳一声。

「秦科长,我问你个事行吗。」

秦明手势示意。

「你跟我们林队长,究竟有没有地平线下的故事啊?」

「什么意思?」秦明没停手里的活。

「就是,地下恋情呗。」大宝把没剥开的栗子皮吐在垃圾桶里,「偷偷幽会,你侬我侬?」

「想什么呢。」

她心里有答案,所以二者之间一旦出现差距,她就否定异端:「诶你这就不对了,这是逃避问题,我可是正儿八经问的,不告诉别人也就算了,我可是自己人哎,再者说,咱们天天在一块,我早就看出端倪啦,还有什么不能说的。」

「看来你不止鼻子特殊,眼睛也挺别致的。」秦明捧着盒子的双手停住,坦然看她。

这讥讽让大宝来了精神,她坐直身体,拍掉手上的栗子渣:「你敢摸着良心说自己真的不喜欢他?」

秦明换做单手托盒,轻拍两下胸口:「我不喜欢他。」

「有意思吗,秦科长。」大宝翻了个白眼。

「我是该说有意思还是没意思?」

李大宝站起来,拿起自己的瓷杯走去饮水机,水缓缓漫进杯子里,她开口说:「本来我也是不太相信,这种只在小说电视剧里的故事居然发生在我身边,男一男二这样那样…哎哟哎哟,下次你看过他之后,赶紧照照镜子,那个眼神,啧。这可不是空穴来风,物证齐全着呢。」

「同人文看多了吧你。」

大宝咽下一口水,瞪大眼:「天哪,你还知道同人文?我一直以为你这样的仙人不食人间烟火不沾小黄文呢。」

秦明没搭理她,拿起文件夹径直往门那边走去,身后传来赵大宝不甘心的追述:「喂,你要真不喜欢他,敢不敢跟我打赌!」

秦明饶有兴趣地停下脚步:「怎么赌?」

「就跟我假装五天情侣看他反应,我不信林大队长能没有动作,要是五天他真什么都没做,就算你赢!」

秦明没说话,大宝心里嘀咕了一下,赶忙补充:「既然你也说自己不喜欢他,肯定也不会介意和我假装情侣吧?」

秦明若有所思:「那我付出的名誉代价太大了。」

大宝差点把杯里剩下的水撒出来:「呸呸呸,你这人怎么说话呢,老娘才是亏了好吗,我一个黄花大闺女,转眼就有主了,万一哪个小伙子正想追我,还不都让你给耽误了。」

「那正好这买卖别做了,咱俩谁都不亏。」

「你这就是变相承认自己喜欢林涛!」大宝诈道。

秦明止步在房间的玻璃门前,他胸腔起伏,举起手里蓝色的塑料文件夹:「输了吃一个礼拜青菜。」

李大宝愣了一下,随即又一次险些将水撒出来:「YES SIR!赢了的人要吃三斤小龙虾!」

秦明听着声音变小的赌注兀自摇摇头,没走出十几步,赵大宝突然像一阵风一样冲到他前面,往楼梯跑去了。

秦明从后面叫她,走廊像一个空心筒,把声音拢进心里,一圈一圈地打旋,大宝的回答悠悠飘过来,拖着轻佻的尾音。

「买糖去!」



李大宝回来的时候秦明已经不知道跑到哪去了,她拎着一塑料袋的糖果,连上二楼都要乘坐电梯,仿佛只有这样的出场才更气派。

「每人有份每人有份啊,随便吃!」

得知秦科长和他的新人助手李大宝处对象,林涛组的成员无一例外挂着一张匪夷所思的表情,对于自己的上司,他们多多少少知道点他和秦明的事,无非是些小道八卦,难辨真假,可现在亲耳听见的故事不仅没洗掉狐疑,反而多少平添了八卦兴趣。

「诶小黑,林涛人呢?」

「刚出去了,可能是去厕所了吧。」

「哟,这么热闹啊。」

说曹操曹操到,林涛踱着脚步从门口往里走,大家却在他出声的瞬间默契无比地安静下来,十几双眼睛直勾勾盯着他,看的林涛心里发毛,他脚步沉重起来,挪动的距离也越来越小,最后终于停下来低头打量自己的鞋子,裤子,衣服,用手摸了一圈自己的脸,在确定眼睛就在眼睛的位置上,鼻子就在鼻子该在的位置上之后,不明真相地摊开双手。

「怎么都看我?」

大宝嘿嘿两声乐滋滋地贴上去,手拽着一左一右提高塑料袋,开口正对林涛:「喜糖。」


「什么喜糖啊?」这两个字让林涛有种很不好的预感,就像患病的膝盖总能在雨天到来之前预料它的将至。林涛偷瞄一圈办公室里剩下的人,没有聚光灯,大部分眼睛仍能锁定他,他咽下口水,故作镇定地调侃,「难不成是你和老秦…成啦?」

「不然还是你和老秦成了啊,傻。」大宝试探道,眼睛一秒都没离开林涛的脸,手里的塑料袋被她晃得哗啦啦直响,「快点拿啊,我手都酸了。」

自欺欺人被真相击垮,林涛脑子空了,仿佛语序排列句意分析是大脑做的最后一件事,然后它就被巨大的勺子给挖了出来,只剩下空空的脑壳。

多年为警,喜怒不形于色这点事不算难,他并不愿意承认这是事实,但祝福的话还是要说。

「恭喜恭喜,我都没发觉呢,神不知鬼不觉的,就成事了,可以啊这个老秦,撩妹技术见长了。」

所有人都在假装没有注意到这一男一女的对话,大宝之后的两个句子,林涛无知觉地嗯啊回应,手指尖触碰塑料包装,短暂的无知觉过后,麻痹像湖面的波纹一圈一圈向上涌来,不断震荡凝固的血液,让大脑重新认同身体的完整性,林涛突然像被电了似的迅速抽出了手。

食指上捏着的,是一块德芙的黑巧克力。

「就拿一块啊?还这么多呢。」

声音将他从恍惚里扯了回来,林涛把巧克力揣进夹克的口袋,快的像空手端热碗,碗底触桌后收手的速度,仿佛这糖是什么证据,而他是急于隐藏证据的嫌疑人。

「啊,那什么…我蛀牙,吃太多糖不好,剩下的你留着自己吃就行了,记得给老秦两块啊。」林涛笑着回答。

「知道啦。」大宝扁着嘴说完,凑到林涛耳边小声说:「今天我生日,晚上一起走啊,吃饭去。」

「生日?我没听你说起啊…」

李大宝还想说什么,敲门声打断了一言一语的对话。

门没关,外面站的是秦明,大宝歪了歪身体,从侧面看向这位不速之客,又朝他伸出五根手指。秦明视线擦着林涛肩膀而过,只和大宝交换了一个眼神,后者就攥起塑料袋,小碎步挪到了门边。

「走了啊,回见!」

林涛下意识点了头,他脑海里重复了一遍李大宝气声的告别,意外发现秦明自始至终没看过他一眼。他用拳头攥紧那块硬邦邦的巧克力,手心早就凉了下来。

为什么若有若无暧暧昧昧,却羞于启齿不肯表白?林涛眼睛黯淡下来,那他们两个人呢,是大宝开口的吗,秦明大概是不会主动说的吧。难道都是错觉,只是单箭头的一厢情愿罢了?

林队长脑子乱了,他习惯性回头,却与几只眼睛撞了对眼。

「怎么还看我,不干活了?」

林涛甩掉那些猜测走回自己的位置,一拽椅背,坐了下来。

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想想。



「心疼了吧。」大宝得逞一般地撞了下秦明的肩膀,把剥好的软糖塞进嘴里,势在必得地哼唧了两下,「现在认输我就少算你一斤小龙虾,怎么样。」

「结论下的也太早了吧。」

「那饭局上我可要放杀手锏了。」

「拭目以待。」

「我可是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眼神,忧郁里带着一丝绝望,不忍里还有那么一丁点仇恨。」大宝摇摇头,「真是苦了他了。」

「你文学渲染的水分太大了。」

大宝绝不承认除了惊喜,从林涛眼睛里什么都没看出来,她对此有些失望,因为这个打赌的背后是一份对自己判断的执着,只是两个人都还不知道拔苗助长带来的蝴蝶效应,一角冰山的深海之下,已经逐渐松动崩溃。


「随你便咯。」大宝说。

秦明学着她的样子耸着肩膀,手伸进桌上的塑料袋里摸出一颗糖来。

「喂,那是我买的!」

「喜糖也该有我的份吧。」

秦明低头,是一块黑巧克力。


评论(27)
热度(66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卅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