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二等于五(2)

 上篇地址:二等于五(1)


果不其然,情侣模样的标间房惹来了秦明古怪的眼神。

林涛慌忙解释自己一开始的确订了正常的房间,只不过周五晚上想着一个人去玩也什么意思,就打算退了,结果退了房又发现车票也得退,而且两张票只有一张在手里,思来想去,又拨通了酒店电话。

“没了,就这一间了!”林涛扔了拉杆箱无辜地往墙上一靠,“不然我肯定是订一人间了。”见对方沉默,他接着说,“老秦,真的,你看我的眼神。”

秦明打掉那只在眼前晃悠的手:“那去别的酒店看看。”

话音刚落,他就要往外走,林涛慌了神,迅速把秦明拦在了屋里:“交了全款的呀,现在退房我亏死了。”

“那只能怪你不提前告诉我,咱们即将会睡同一张床。”

“别别别,别走。”钥匙卡被秦明拔下来之后,林涛扶住他的肩膀,“这也不能完全怪我,你昨天说了不来,谁知道又…哎我可不是说你陪我来不好,就事论事,大不了你睡床,我睡沙发行了吧。”

秦明抬了抬一侧的眉眼。

 

 

艺术展览馆里冷冷清清的,是空间上的娇小和人数的稀少才让人觉得屋里也不比外面暖和多少。

才进去十几分钟林涛就开始左顾右盼,倒是秦明仍饶有兴趣地欣赏墙上那些抽象挂画,林涛叹口气跟在秦科长的身后,不折不扣地像个保镖。

下午过去后,他们简单地吃了晚饭,像午饭那样简单,午饭又像平日工作里的午饭。

林涛自觉这样的约会没滋没味,可还是得把这口气憋住了,不管是听海逛街,还是看电影摩天轮,都不应该把精力花在今天。

周六像白开水灌进嘴里一样流走了,林涛躺在沙发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望着床那头鼓起来的被子,他不够疲倦,再加上工作的原因熬夜成了家常便饭,林涛在沙发上一直折腾到将近一点都没睡着,干脆爬了起来,抱着被子蹑手蹑脚地往床那边走,屏住呼吸去看背朝他躺着的秦明,见人没什么动静,才翻身爬上了床。

同床共枕的成就,达成。

 

 

周日清晨,林涛起床时看到秦明白皙帅气的脸上画着淡淡的黑眼圈。

“我昨晚好像是梦游了,怎么跑床上来了。”林涛打着哈欠坐起来。

“研究表明,长期打鼾或是打鼾严重的人往往都伴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,睡眠过程中会出现呼吸暂停,血中氧气减少,久而久之,影响记忆力。”

“我?我打鼾了?”

秦明透过浴室干净的玻璃墙,朝他摊开正在镜子前整理发型的手。

“不应该啊…”林涛自言自语地说,“我没听说自己还有这个毛病呢。”

“听谁说?”

林队长独居有好几年了,不经大脑的话让他干笑了两声:“可能梦游和打鼾都是近几年添的新毛病。”见秦明没搭理自己,他转移话题,“老秦啊,我表姐是在这边住的,她介绍说这附近有个餐厅不错,昨天没去吃,今天去看看吗?”

“佐客?”

“神了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早上在周围转了转,也就那一家店符合筛选标准。”秦明从浴室里走出来,又是一尘不染的西装革履。

林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掀开被子下床去了。

 

或许是周末,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,这天商场里逛街的情侣数见不鲜,手牵手的,胳膊挽着胳膊的,就算不是情侣,女孩子们三五成群或两两一排的也不在少数,两个年轻潇洒的老爷们成了人堆里最与众不同的那个部分。

在正式决定追求秦科长的二十几天里,这是他们第一次单独出去逛街。

林涛和秦明中间有一条无形的分界线,隔着一拳到两拳的距离,好像只是两个陌生人恰好走在了同一条水平线上,他们时不时说上两句话,秦明走进哪家店,林涛也跟进去,林涛走进哪家店,秦明也跟上去。好不容易林队长在一家店里看上件深褐色的短款皮夹克,刚要从衣架上拿下来,秦明的声音就跟着商场的背景音乐徐徐飘进了耳朵眼。

他就说了三个字,没品位。

 

坐进电影院,林涛还在想这一礼拜的七天里,是那五天的工作时间和秦明的相处更让他开心,还是剩下的两天独处里更让他开心。

荧幕上仅有的一段杀人情节被秦明拿出来分析纠正了半天,林涛托着爆米花,突然觉得自己应该直接和秦明去欢乐谷,如果他肯上过山车,至少可以听听和平时不一样的句子。

我仿佛是一条咸鱼了。他瘫在椅子上想。

 

 

午饭的整个过程匪夷所思,他们先是在餐厅里遇到了带着孩子一起吃饭的表姐,随后由于表姐要去洗手间,就把小不点暂时交给了林涛和秦明照顾,这就是整个霉运的开端。

周五的林涛没精打采的准备着一并带去的行李,周六的林涛又毫无认真可言的给它做了检查,周日的林涛一边调侃着秦明一边稀里糊涂地把手铐带在了身上,直到这玩意被小不点当成是漂亮会发光的手镯,终于惹来了麻烦。

林涛的右手和秦明的左手,它俩被拷在一起了。

女人回来的时候也被他俩这幅样子吓了一跳,但林涛坚持解释没什么事,虽然他是在被拷上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把钥匙一并带在身上的。

“现在好了——”人走了之后,秦明才晃了晃手腕,扯着林涛的胳膊一起动了一下。

“哄小孩子开心嘛…钥匙肯定在我箱子里,这儿离宾馆也不是太远,回去一趟就是了。”

秦明顺理成章地站了起来,林涛拿着筷子的右手被狠狠一提,筷尖的油差点蹭在他衬衣上。

“干嘛?”

“回去啊。”

“我没吃完呢。”林涛仰着脑袋看他。

秦明盯了他一会,四下的客人都在品尝自己的美味,没人发现这两个人的连体姿态,他站了几秒钟,又重新坐了下来。

“十分钟就够了。”爽朗的笑回到了林涛的脸上,他偷摸瞄了眼秦明白皙漂亮的手指,忽然发现这变相的牵手方式也蛮有意思的,回头有机会,还能去回答一下知乎上那种“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都有过什么新奇的体验”诸如此类的问题。

这样想着,林涛夹住一块牛肉准备放进嘴里,打算身心同时浸泡在迷之幸福感里,一阵猝不及防的力道猛地拉扯他的右手,筷子一晃,牛肉啪叽掉在褐色的木桌上。

秦明若无其事地用左手摸着鼻尖,见林涛盯着他,面不改色地说:“鼻子上落了只小虫,突然觉得有点痒。”

林涛立马报复性地把胳膊向左一扯,惯性差点把秦明推进他怀里。

“我肚子侧面这儿突然也痒起来了。”

站在恋爱的悬崖边,从来都是智商先坠崖。

 


评论(18)
热度(3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卅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